WFU

網站頁籤

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關於直腸外科女醫師



關於直腸外科女醫師


「醫生,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妳。」


「全台灣直腸外科女醫師是不是只有妳一個?」


在此先做利益揭露(Conflict of interest),本文章不是要打廣告,而是讓大家知道哪裡還有直腸外科女醫師。在此我只能介紹那些我認識的,接受過紮紮實實專科醫師訓練,熬過水深火熱住院醫師時期和總醫師時期,領有直腸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直腸外科女醫師。她們和我一樣都是由台北榮總訓練出來,相當優秀的醫師哦!



認真的學姊—沈名吟醫師,目前任職於台大醫院新竹分院






沈醫師是高我兩屆的學姊,相當認真有氣質,待人親切和藹,在專業領域上積極進取,在新竹地區是響噹噹的直腸外科女醫師哦!


半退隱的學姊—黃立婉醫師,目前任職於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





黃醫師也是高我兩屆的學姊,個性直爽,在宜蘭地區服務多年。目前為了兼顧家庭而大幅減少臨床工作。


我啦—藍苑慈醫師,目前任職於台北榮總





呃...敝科的網頁前些日子在大整修,目前連線的狀態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

我是陽明大學畢業,已經在台北榮總工作超過十年的直腸外科醫師。其實我一直很低調,加上臨床工作繁忙,不買關鍵字廣告,不上廣播或電視台,不寫部落格,又沒有精美的網頁,有些病人都說找了好久才找到我。造成大家困擾,真是抱歉。


美麗的學妹—林安仁醫師,目前任職於彰化秀傳醫院






林醫師曾是拍過廣告,上過雜誌封面,看起來應該不是直腸外科醫師的直腸外科醫師,個性相當豪邁,相處起來完全不會有壓力。


嬌小的學妹-賴依伶醫師,目前任職於和信治療中心醫院






有「小蔡依林」之稱,長相一樣甜美的賴醫師,個子雖然嬌小,開起刀來俐落的手法完全不輸給其他男性醫師,是個值得信賴的好醫師哦!


還有一個溫柔的學妹-楊雪儷醫師,目前為了兼顧家庭,轉去診所任職。如果有她最近的狀況,我會再放上來。


直腸外科女醫師真的相當稀少,而且專科醫師訓練過程一點也不輕鬆,在我們老闆眼裡,女的直腸外科醫師就應該要和男生一樣耐操。幸運的是近年來還是持續有不畏艱難的女醫師投入到這個行業,相信不久後能有更多的女性直腸外科醫師能為廣大的女性病患服務。